提升产教融合,共建产业学院——中兴智慧城市产业学院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22-08-18 17:04:13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444

2022817日上午,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中兴通讯校企合作签约暨中兴智慧城市产业学院成立仪式在西苑楼204教室隆重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副校长王敏;副校长宋燕辉;湖南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龙永义;黄冈教育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高山;黄冈教育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江志军;西安中兴精诚通讯有限公司湖南区域负责人赖正杰;南京贝龙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总经理何涛;长沙万为机器人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周子凡;长沙时代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良青;华风数据(深圳)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黄剑锋、经理饶巍;长沙劲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朱山正、人力行政总监姚辉等领导出席了仪式,学校其他相关领导、老师和黄冈教育谷湖南邮电项目团队成员共计40余人,到场见证了这极具意义的时刻,成立仪式由副校长宋燕辉主持。

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致辞,谢校长结合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当前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向我们讲述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基本建设情况,谢校长指出此次共建智慧城市学院,是校企合作交流的又一次升级,也是校企双方在职业教育上的一次全面创新,希望未来中兴智慧城市产业学院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好的成绩,达到预期的效果,为国家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黄冈教育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高山致辞,许总指出,今年是公司与邮电学院进行校企合作办学的第十年,在过去的十年里,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教学育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以智慧城市产业学院的成立为契机,双方继续努力,共同创建,改革创新教学理念和思路,不断强化“产教融合”发展步伐,真正提升职业教育的内涵建设。

湖南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龙永义代表企业进行致辞,龙总结合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新形势指出,共建产业学院是社会经济的必然要求,也符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趋势。他坚信依托学院和企业双方的专业、技术和人力资源优势,产业学院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和黄冈教育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高山进行现场校企签约,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和湖南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龙永义为智慧城市产业学院揭牌,一同开启智慧城市产业学院发展建设的序幕。 

黄冈教育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展规划总监启安进行产业学院建设方案汇报,冉总从产业学院的建设背景、建设基础、建设方案和未来预期成果等方面讲述了产业学院未来的发展情况。

现场,谢圣国校长给出席的企业方进行实习就业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的授牌;王敏副校长给现场的企业专家颁发产业导师聘书。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在西苑楼204教室和504教室分别进行卓越班软件技术人才培养座谈和职业素养研究平台建设座谈。

智慧城市产业学院的成立,从前期的企业调研和建设方案的构思和提出,经过了校企双方多次交流和探讨,最终得以实施落地。产业学院将坚持“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建设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共同努力,创建成一流典范的现代产业学院!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党委办 学院办

撰稿:李崇鞅

编辑:李芳

审核:胡鹏

核发:0 点击数:444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