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湖南省高职物联网应用技术国培班圆满结业
日期:2022-08-22 18:44:44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97

8月16日上午九点,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 2022 年国家级培训项目——物联网应用技术培训开班结业典礼在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智慧教室举行。来自湖南省省内二十所高职院校的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并顺利结业,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宋燕辉、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崇鞅、物联网教研室主任毕杨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

结业典礼上,国培班班主任通过视频集锦回顾了三十天来各位学员的上课学习、动手操作时间、产学研企业实践、户外拓展等活动的精彩瞬间。宋燕辉副校长、李崇鞅院长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和纪念品。

1 副校长宋燕辉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优秀学员代表申丹丹老师进行了发言,她对培训服务十分满意,表示此次国培项目收

获很大,承诺将所训所学带回自己的学校,促进物联网专业建设和发展。

3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李崇鞅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本次国培项目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并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并对老师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指出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是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等文件精神、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物联网应用技术国培班项目的实施,对接了湖南三高四新的战略布局,通过加强湖南省高职院校物联网相关专业师资水平的建设,为区域内高层次新一代信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强劲动力。

3 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崇鞅讲话

4 培训学员合影留念

此次湖南省教育厅的物联网应用技术国培班项目在我院物联网智慧基地成功实施,得益于学院领导班子的重视,我院智联网教研室团队经过2个月充分的培训需求调研与分析,精心设计实施方案,并以物联网技术相关的企业真实项目为培训内容,项目实践获得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中兴通讯长沙基地、中通服创发科技、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和武汉兴创智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行业企业专家的指导下,所有学员独立动手完成包括云门禁系统、智能家居产品、气象信息系统等项目的准备、实施和效果测试,并在我院智慧家庭装维实训基地进行了智慧家庭设备安装与维护、智能组网等项目的实操训练。

通过举办本次培训,我省职业院校物联网专业骨干教师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此次培训为湖南省各职业院校推进物联网技术相关专业的发展起到强有力地促进作用。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毕杨

编辑:文志

审核:李崇鞅

核发:0 点击数:297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