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区域选拔赛(湖南、湖北)在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日期:2023-08-10 09:59:13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78

87-88日,由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南非豪登省政府主办的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区域选拔赛湖南、湖北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湖南湖北高职院校的11支参赛队伍相聚我校同台竞技,在软件原型设计和应用软件开发等领域应用新技术、新方法展开精彩比拼。

 

8月7日,大赛开幕式在我校十楼报告厅举行。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宋燕辉教务处处长张治元、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丽、副院长刘军,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市场代表杨建兰、李磊,湖南褀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裁判长谭阳及全体参赛队伍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宋燕辉代表中方执行承办单位致欢迎辞表示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同时也能充分展示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也对本次大赛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裁判员要“严格标准、公平公正”,参赛选手要“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境界”;二是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成果的运用,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三是希望比赛后“加强联系沟通、分享比赛经验、共享教育资源”;四是希望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市场代表李磊代表技术支持企业发言。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金砖国家在职业技能领域的运动会,但竞赛成绩并不是检验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唯一标尺。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师资队伍提升、课程资源、项目资源与实训实验室建设,以及持续优化客观有效的评价机制,始终是整体上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技能人才高质量培养的核心。东软教育在IT职业人才培养领域超过20年的实践经验。围绕教育部发布的11项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期望能与更多院校开展深度交流、探讨、合作,共同为职业教育发展、技能人才培养做出更多贡献。

 

 

88日,大赛在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机房正式开赛。本次大赛以单人赛方式开展,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实际工程项目的原型设计能力、编码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技术架构设计能力产品测试能力,展现出娴熟精湛的专业技能和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专家裁判严格标准、规范执裁,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经过参赛选手激烈的角逐以及裁判组综合评分,最终由我校符军老师所指导的谢琪同学荣获一等奖,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2所院校获得二等奖,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等3所院校获得三等奖。  

一直以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积极探索“课赛训学”教学模式,多措并举强化实践操作,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了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赛项的成功举办体现了行、校、企联合设计思路,促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实现行业资源、企业资源与教学资源的有机融合,使学校能够更好地建设专业,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模式。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戴姣

编辑:文志

审核:李丽 刘军华

核发:0 点击数:178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