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讲进校园,校社共建聚合力 ——校园安全健康育人筑坝工程
日期:2024-03-29 09:50:17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0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防诈反诈意识,加强对校园霸凌的防范,增长毒品识别和民法典知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3月27日下午2点,人工智能学院联合火把山社区在教学楼十楼报告厅召开“安全宣讲进校园 校社共建聚合力 筑牢防诈反诈堤坝”主题讲座,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丽、保卫处内勤专干黄明贤、人工智能学院学工主管杨君君、人工智能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裕南街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娄新华、裕南街司法所所长刘颖飞、裕南街派出所民警蓟斌等出席本次活动。讲座由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书记雷鲲鹏主持。

 

李丽院长在讲话中提醒大家,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列举了电信诈骗的多种形式,深度剖析了大学生群体中广泛出现的诈骗类型及其特点,希望同学们从思想上提高警惕,防止电信诈骗在自己及其他人身上发生,防范于心,反诈于行,筑牢防诈反诈的坚实堤坝。

娄主任详细介绍了如何提高反诈能力以及遭受电信诈骗的具体应对措施,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刘所长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和防范技巧,通过网络诈骗、毒品危害、校园霸凌等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诈骗、毒品的危害。他还结合校园生活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诈骗信息、如何防范校园霸凌等知识。以案说法、以案学法、以法论事,刘所长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法治安全教育课。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积极回应,在阵阵掌声中,讲座圆满落幕。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增强了反诈意识,还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会更加注重个人信息安全,提高警惕性,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雷鲲鹏

编辑:文志

审核:李丽


核发: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