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未来,逐梦青春—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日期:2023-10-20 10:59:35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29

为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就业工作水平,为学生就业提供高质量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10月19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邀请千锋互联职业规划经理王婷前端学科总监 吴勋勋院校合作部经理牟涛来到我院进行就业技能指导。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及2022级部分学生参加了就业指导讲座会。

 

 

首先,王婷经理讲解了关于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从简历的作用、企业如何筛选简历、HR看简历视角、反面案例分析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叙述。她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了制作简历的步骤以及优秀的简历要求,向同学们讲解简历要确保情况真实切忌弄虚作假,简历扬长避短面试不卑不亢。最后,讲述了一些关于面试的技巧,从面试前的准备工作、面试中的技巧、面试官的提问、面试的心理素质状态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

后,吴勋勋总监带领同学们了解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的险峻并且分析了当前形势下企业招聘应届生看重的因素毕业生数据,介绍了各行业招聘的活跃度,引导同学们明确自己的毕业以后的职业规划

听了专家的发言,在场的同学们对于未来就业创业有了许多新的想法,他们结合自身的职业规划与思考,向两位经理与总监请教了心中的疑惑,王经理与吴总监耐心地给同学们一一解答。

 

在本次讲座上,各位同学踊跃发言,有的结合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谈体会,有的将名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事迹进行讲述,还有的就对自己专业的认识进行阐述总之,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表现了自己对专业的了解和对未来的规划。

 

 

此次就业指导主题讲座,让同学们对简历的制作以及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掌握了许多就业的知识,增强了就业的动力,也感受到学院对学生专业实习和就业的关注和关怀。今后,人工智能学院将继续用心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加强引领,全面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助力每一位湘邮学子找到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杨君君

编辑:文志

审核:李丽

核发:0 点击数:129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