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不凡,越而胜己—人工智能学院23级软件技术卓越班顺利开班
日期:2023-11-06 14:15:35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87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为更好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1日我校人工智能学院23级软件技术卓越班在西苑楼703隆重举行开班典礼。自今年7月以来,人工智能学院23级新生通过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层层选拔与考核,最终确定30名学生成功入选软件技术专业卓越班。

暖暖的“追梦的故事”拉开了开班典礼序幕。随后同学们以热烈饱满的精神面貌带来了开场节目朗诵《一路书香,一路阳光》与合唱《少年中国说》,展现出卓越学子的青春之美。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党委委员、副校长雷超阳,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燕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湖南省未来智慧社区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小安、湖南省未来智慧社区研究院副院长张逢春、湖南省康普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经理/工业互联网平台架构师柏春、湖南祺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国信蓝桥项目经理兰剑、牛耳科教集团运营总监路小乔女士等多位企业代表出席典礼。

 

仪式上,人工智能学院软件技术专业带头人、教务处副处长兼实训中心主任刘军华介绍了卓越班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路径、人才培养建议,强调精心构建集“五手进阶式”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卓越班学生能坚守爱国之心、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学习机会。

 

学生代表胡逸萱表达了卓越学子应拓展视野、追随所爱、行你所行,用朝气蓬勃去书写,用青春飞扬去感受三年的学习时光,去规划把握三年的学习时光。

 

湖南省未来智慧社区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小安先生作为企业代表,用饱含深情的话语对卓越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紧扣时代脉搏,勇担时代重任。做科技创新的专注者、引领者和开拓者;二是珍惜学习机会,练就过硬专业本领。期盼在数字技术的高峰行列中,有你,有他,有我们卓越班的全体同学们;三是注重用户体验,关注非技术的创新内容。逐步培养一种将工具型产品转变成内容型产品的能力与素养。最后他以“悟道南来,缘是软卓一脉,大江东去,无非湘邮职院,,你们一定是数字湘军的未来和希望!”结束慷慨激昂的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从卓越班是什么?为什么创建卓越班?卓越班怎么样?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对卓越班开班的祝贺以及对卓越学子的期望。他指出卓越班是重点班、特种班、创新班、示范班;创建卓越班是为了给优秀的湘邮青年一个机会,为学校人才培养打造一张名片;卓越班到底有什么不一样了?为卓越学子确定自己的目标而提供方向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燕辉为卓越班授班旗,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丽、卓越班班主任李丽携卓越班班长龚江琪上台接旗。宋校长祝愿软件技术卓越班在在师生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卓越成效,真正加速深化学院的发展步伐。

 

在卓越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导师队伍尤为关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超阳为全体导师颁发导师聘书,同学们通过送鲜花、钢笔、贺卡等方式对导师表达了敬意和感激,同时导师也回赠同学们书籍和印章。

  

 

 

最后是宣读班规和宣誓环节。卓越班全体学生右手握拳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体现出卓越班学子敢于面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实现新梦想

 

学校通过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培养体健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家国情怀、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让人放心的湘邮好青年。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为我国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温治芳

编辑:文志

审核:李丽

核发:0 点击数:187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