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芒果听见科技有限公司罗素娟总经理一行来我校交流
日期:2023-11-20 09:45:47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0

2023年11月17日,湖南芒果听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素娟一行4人来我校交流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燕辉,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叶伟、招生就业处处长胡庆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丽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湖南芒果听见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南广播传媒有限公司、科大讯飞合资成立的科教融合型企业,致力于整合媒体、内容、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资源,打造“人工智能+职业教育”的数字技能人才发展服务商。

会上,李丽院长首先对我校的基本情况及人工智能学院的发展概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她指出人工智能学院建有湖南省“楚怡”高水平专业群(A档),面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欢迎志同道合的企业朋友一起合作培养数字技术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随后,湖南芒果听见科技有限公司职业教育项目总监林勃先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背景和业务。他表示,湖南芒果听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湖南广播传媒有限公司和科大讯飞的合资企业,拥有湖南广电的优质内容资源和科大讯飞的核心生态优势。公司致力于通过现代学徒制项目,联合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打造数字人才培养生态圈。

在接下来的讨论中,双方就“先招工后招生”和“先招生后招工”2种现代学徒制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湖南芒果听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素娟女士表示,“先招工后招生”模式可以面向企业生态圈的内部员工开展培养。宋燕辉副校长在此基础上提出科大讯飞提前批定制班,她指出这种模式具有企业品牌效应好、生源质量高、企业培养留存率高等优势。

 

最后,双方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湖南芒果听见科技有限公司将在其企业生态圈内部进行摸底考察评估,以确定具体的合作方式和细节。同时,学院也将组织教师团队到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以提升教师的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

此次交流会标志着湖南芒果听见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开启了新篇章。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共同推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和创新,助力数字技术高质量人才培养与就业。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海伊斯

编辑:文志

审核:李丽


核发: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