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阿凡达(湖南)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全国首个阿凡达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日期:2023-12-04 10:26:46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0

2023年12月1日我校与阿凡达(湖南)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全国首个阿凡达班开班仪式在西苑楼603隆重举行。参与仪式的校企双方人员有: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党委委员、副校长雷超阳,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燕辉,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叶伟,教务处处长张治元,学生处处长何超,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丽,人工智能学院学工主管杨君君、校方全体导师、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现代学徒制班全体学生;南京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COO黄婷钰,副总裁戴茜婧,阿凡达(湖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翔,副总经理罗文举,大客户经理朱孟龙。此次活动标志着双方在人工智能产教融合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入,为培养更多优秀产业人才和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仪式开始,我校和南京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分别代表校企双方致词。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谢校长表示我校将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紧密对接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趋势,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深、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让人放心的湘邮好青年。南京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COO黄婷钰对学校的肯定和认可表达了感谢,并强调此次合作是阿凡达(湖南)科技有限公司在湖南地区乃至全国的首个现代学徒制班项目,是公司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为公司的技术创新和人才输送提供有力支持,为行业培养更多具备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的优秀人才,她代表南京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总公司必将投入全力支持。

                             

a111d0db6f9362cd.png

                 

image.png

随后南京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戴茜婧对阿凡达机器人及集团兄弟公司诚迈科技和统信软件的企业实力做了介绍,并详细讲述了校企双方的合作背景和“现代学徒制班”项目的开展计划,希望阿凡达现代学徒制班的全体同学借助企业的平台,充分获取人工智能产业的最新知识信息,完善自身的专业技术技能,未来能够传承企业“用AI改变人类未来生活方式”的远大使命。阿凡达班的郑惠文同学代表学生发言,她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夯实基础;同时也代表全班同学感谢企业方阿凡达机器人给予的平台资源。

 

    在仪式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燕辉代表学校与南京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COO黄婷钰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获 “阿凡达中国特色学徒制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授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超阳代表学校与阿凡达(湖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阿凡达订单班学生代表王泽译签署了现代学徒制三方人才培养协议。学校教务处处长张治元与王勇翔董事长同为阿凡达现代学徒班的学生代表佩戴班徽。

 

  

 

 

阿凡达(湖南)科技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不仅举全公司之力参与配合,还十分用心的为阿凡达现代学徒制班全体师生定制了班服和班徽,并且邀请总部COO黄婷钰亲临现场参与,充分体现了公司对学校与现代学徒制的重视和尊重。期待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在现代学徒制班和未来更广泛的校企合作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共同培育出符合时代和市场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国家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尹根

编辑:文志

审核:李丽


核发: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